明媚

说到新月,我承认,那是一个明媚的女人。

她是我研究生阶段的同门,典型的北京大妞。第一次见她,是在一个秋夜的师门迎新会上。
两年后的今天,我已经记不清当时她穿的什么衣服,也记不清她是怎样的表情。唯一记得的是她白白的皮肤,尖尖的下巴,现在很流行的那种V型脸。

记不清的就不说了。说说我记忆犹新的有关于她的画面:
读研的第一年冬天,师门聚会的KTV,昏暗的灯光里她一把抱住十几罐刚刚摆在桌上的啤酒说,这都是我的!你们别抢!

那次之后的新月,从大雪纷飞冬季的一杯倒,直接过渡到了夏夜酒摊的千杯不醉。

作为同门相处的两年里,我们一起在啤酒摊决战到天明,一起在甘南的藏区徒步奔走采访,一起为了写不出稿子而一筹莫展。

现在,我刚刚整理完明天采访需要准备的材料。说起她,总是太温暖。整个房间都不怎么冷了。哈哈。又是一个冬夜,三年了吧。

她。
温柔,善良,大胆,有才识。
她。
一个温柔的身体里蕴藏着不可想象的能量。
她。
一个明媚的女人。

2015年11月35日 01:21 于天津

 
评论
© 陈生|Powered by LOFTER